2013年6月15日星期六

夢的秘密











人被造的機能本就可以與自已或是將來的自已溝通!你,相信嗎?

就好像很多人都會經歷過一些生活的情景,當時的地方、人物、方著、對話等等,好像曾在夢境見過一般,甚至,同一個現實情境是夢見過很多次。在於人類生活上,某部分的夢,就是其中一種媒介,使將來的自已與現今的自已來溝通,或是預告一些將來的事情及情景。讓我們從聖經的角度來進行剖析。


約瑟是聖經所記載經常作「夢」的人之一,他的「夢」非常具有預言性。

創 世 紀
37:5 約 瑟 作 了 一 、 告 訴 他 哥 哥 們 、 他 們 就 越 發 恨 他 。
37:6 約 瑟 對 他 們 說 、 請 聽 我 所 作 的
37:7 我 們 在 田 裡 捆 禾 稼 、 我 的 捆 起 來 站 著 、 你 們 的 捆 來 圍 著 我 的 捆 下 拜 。

37:9 後 來 他 又 作 了 一 、 也 告 訴 他 的 哥 哥 們 說 、 看 哪 、 我 又 作 了 一 夢 見 太 陽 、 月 亮 、 與 十 一 個 星 、 向 我 下 拜 。

更是,預言及印證啟示錄12章所記載關乎世界末後的景況和天象。

啟 示 錄
12:1 天 上 現 出 大 異 象 來 . 有 一 個 婦 人 、 身 披 日 頭 、 腳 踏 月 亮 、 頭 戴 十 二 星 的 冠 冕 。


其實,人類所作的夢可具有預知、預視和啟示性,尤其是在世界末後的日子。

使 徒 行 傳
2:17 『   神 說 、 在 末 後 的 日 子 、 我 要 將 我 的 靈 澆 灌 凡 有 血 氣 的 . 你 們 的 兒 女 要 說 預 言 . 你 們 的 少 年 人 要 見 異 象 . 老 年 人 要 作 異 夢



「夢」資訊的三個來源 
一、來自神 
聖經有很多個案,都顯示了一些人所作的夢,是來自神的。其中有部分是已經認識神的人 :

創 世 紀
28:10 雅 各 出 了 別 是 巴 向 哈 蘭 走 去 。
28:11 到 了 一 個 地 方 、 因 為 太 陽 落 了 、 就 在 那 裡 住 宿 . 便 拾 起 那 地 方 的 一 塊 石 頭 、 枕 在 頭 下 、 在 那 裡 躺 臥 睡 了 。
28:12 夢 見 一 個 梯 子 立 在 地 上 、 梯 子 的 頭 頂 著 天 、 有   神 的 使 者 在 梯 子 上 、 上 去 下 來 。
28:13 耶 和 華 站 在 梯 子 以 上 、 〔 或 作 站 在 他 旁 邊 〕 說 、 我 是 耶 和 華 你 祖 亞 伯 拉 罕 的   神 、 也 是 以 撒 的   神 、 我 要 將 你 現 在 所 躺 臥 之 地 賜 給 你 、 和 你 的 後 裔 .

但 以 理 書
7:1 巴 比 倫 王 伯 沙 撒 元 年 、 但 以 理 在 床 上 作 夢 、 見 了 腦 中 的 異 象 、 就 記 錄 這 夢 、 述 說 其 中 的 大 意 .

馬 太 福 音
2:19 希 律 死 了 以 後 、 有 主 的 使 者 、 在 埃 及 向 約 瑟 夢 中 顯 現 、 說 、
2:20 起 來 、 帶 著 小 孩 子 和 他 母 親 往 以 色 列 地 去 . 因 為 要 害 小 孩 子 性 命 的 人 已 經 死 了 。

此外,也有部分是未曾認識神的人,他們所作的夢 :
在創世記中,神給「取去亞伯拉罕妻子」的基拉耳王亞比米勒所作的夢。

創世記
20:3但 夜 間   神 來 在中 、 對 亞 比 米 勒 說 、 你 是 個 死 人 哪 、 因 為 你 取 了 那 女 人 來 、 他 原 是 別 人 的 妻 子 。

另外,神給但以理時代的尼布甲尼撒王作的夢。

但以理書
2:28 只 有 一 位 在 天 上 的 神 能 顯 明 奧 秘 的 事 。 他 已 將 日 後 必 有 的 事 指 示 尼 布 甲 尼 撒 王 。 你 的 和 你 在 床 上 腦 中 的 異 象 是 這 樣 : 
2:29 王 啊 , 你 在 床 上 想 到 後 來 的 事 , 那 顯 明 奧 祕 事 的 主 把 將 來 必 有 的 事 指 示 你 。 
2:30 至 於 那 奧 祕 的 事 顯 明 給 我 , 並 非 因 我 的 智 慧 勝 過 一 切 活 人 , 乃 為 使 王 知 道 夢 的 講 解 和 心 裡 的 思 念 。

還有,主耶穌基督降生時的幾位博士等等 ,他們所作的夢都是源自神。

馬太福音
2:12 博 士 因 為 在 夢 中 被 主 指 示 不 要 回 去 見 希 律 , 就 從 別 的 路 回 本 地 去 了 。
2:13 他 們 去 後 , 有 主 的 使 者 向 約 瑟 夢 中 顯 現 , 說 : 起 來 ! 帶 著 小 孩 子 同 他 母 親 逃 往 埃 及 , 住 在 那 裡 , 等 我 吩 咐 你 ; 因 為 希 律 必 尋 找 小 孩 子 , 要 除 滅 他 。


二、來自魔鬼
耶利米書
23:32 耶 和 華 說 、 那 些 以 幻 夢 為 預 言 、 又 述 說 這 夢 、 以 謊 言 和 矜 誇 使 我 百 姓 走 錯 了 路 的 、 我 必 與 他 們 反 對 . 我 沒 有 打 發 他 們 、 也 沒 有 吩 咐 他 們 、 他 們 與 這 百 姓 毫 無 益 處 . 這 是 耶 和 華 說 的 。
27:9 至 於 你 們 、 不 可 聽 從 你 們 的 先 知 、 和 占 卜 的 、 圓 夢 的 、 觀 兆 的 、 以 及 行 邪 術 的 、 他 們 告 訴 你 們 說 、 你 們 不 至 服 事 巴 比 倫 王
29:8 萬 軍 之 耶 和 華 以 色 列 的   神 如 此 說 、 不 要 被 你 們 中 間 的 先 知 和 占 卜 的 誘 惑 、 也 不 要 聽 信 自 己 所 作 的

撒迦利亞書
10:2 因 為 家 神 所 言 的 是 虛 空 、 卜 士 所 見 的 是 虛 假 、 作 夢 者 所 說 的 是 假 夢 . 他 們 白 白 的 安 慰 人 . 所 以 眾 人 如 羊 流 離 、 因 無 牧 人 就 受 苦 。


三、來自自已或將來的自已
傳道書
5:3 事 務 多 、 就 令 人 作 夢 、 言 語 多 、 就 顯 出 愚 昧 。
5:7 多 夢 和 多 言 、 其 中 多 有 虛 幻 . 你 只 要 敬 畏   神 。

事實上,歷史上,一些發明家或著藝術家,他們很多的靈感或者創作都是來自夢境中。 其中,例如:德國化學家凱庫勒,宣稱夢見一條銜尾蛇,而悟出苯環的分子結構。 所以,夢,是其中一種媒介,讓人可以與將來的自已溝通。

值得大家留意,魔鬼可以滲入人的夢中,以擾亂一些人的人生方向,所以,人生中很多的夢都需要以聖經的真理來辨別。



相關文章

3 則留言:

  1. 真係無唸過人是可以與自已或是將來的自已溝通~
    神的創造真係奇妙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真的謝謝你的分享呀!!!
    原來夢是多麼的奇妙!!
    將來的自己可藉夢跟過去的自己溝通!!
    將來愛主的自己原來可是因過往愛主所作的立志和決定,
    而給過去的自己預知一些很重要的資訊~~

    回覆刪除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