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5日星期二

New Age新時代宗教偏離聖經(上)




新時代運動像無色無味的毒素,因為它於現代的社會已經無處不在,包括書籍、電影、瑜珈、超覺靜坐、通靈、卜卦等等,但參與者卻不一定理解其中心思想,及危險性。到底,新時代運動是什麼?你有需要了解!

甚麼是新時代運動?

新時代宗教(New Age) 幾乎囊括所有宗教,中心思想為:「我就是神」,人們可以藉意識的擴展,找到其「更高的自我」,以拯救自己。換言之,相信人和整個宇宙充滿的能源或生命力量,是新時代靈性的中心。

在現代的社會,新時代運動已經無處不在,包括瑜珈、超覺靜坐、輪迴、禪宗(打坐、寂靜)、氣冥想、通靈、本土文化、成神學、卜卦、世界合一、進化論、直覺、自我治療、結合現代化。




為何如此吸引人?

1.它包含萬有﹣它結合宗教與科學,進化論、人進化、宇宙進化,將來的理想國,都在裏面。

2.個人主義-新時代運動吸引人是因個人主義。「我就是神,我堅定相信自己內在的潛能,我可得知未來。」

3.樂觀-帶給人向著世界的信心和盼望。

4.萬有合一人和神、人和人、人和萬物、人和自然-這是萬有合一,是他們的烏多托邦。

5.靈界能力-人人都可藉通靈得著能力,得醫治,行神跡。但注意!不是所有奉主耶穌基督的名行異能,帶出的神蹟都出於基督。很多是仿冒品,撒但是最大的仿冒專家。很多人透過通靈,包括靜坐冥想,而被邪靈壓制!他們說,在冥想裡,會見到一位「引路者」或「大智者」在引度他們,給予他們方向。可是,他們並不知道,他們其實是打開了內心,與邪靈聯係。邪靈說出一些好像很有智慧的話,似是疑非,聽從的人是多麼的危險!



新時代運動偏離聖經

人體裡的確有很多未知的潛能,這都是神對人創造的奇妙可畏之處。但New Age的信念卻就此而推崇「我就是神」的概念,這是偏離聖經的。讓我們一同看看,聖經是如何回應New Age 這歪曲的信仰。

一、 人不是神。
( 以賽亞書56:5-6)我是耶和華,在我以外並沒有別神;除了我以外再沒有 神。你雖不認識我,我必給你束腰。 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使人都知道除了我以外,沒有別神。我是耶和華;在我以外並沒有別神。

二、人的受苦不是因為「無知」,而是因為犯罪,所以自我救贖是沒有用的,唯有信靠基督才得永生。
(羅3:23)因為世人都犯了罪,虧缺了 神的榮耀;
(羅5:12)這就如罪是從一人入了世界,死又是從罪來的;於是死就臨到眾人,因為眾人都犯了罪。
(羅6:23)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;惟有 神的恩賜,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,乃是永生。


三、 自稱為神的人將受懲罰。
(結28:1-2)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:「人子啊,你對推羅君王說,主耶和華如此說:因你心裡高傲,說:我是神;我在海中坐神之位。你雖然居心自比神,也不過是人,並不是神!

四、 人受了自己聰明所害。
(羅1:22) 自稱為聰明,反成了愚拙,

五、「輪回」的道理只是人的幻想,事實上每人只有一死。
(希9:27)按著定命,人人都有一死,死後且有審判。

六、 人類真正的"覺醒"與"變化"是從神而來。
(弗5:14)所以主說:你這睡著的人當醒過來,從死裡復活!基督就要光照你了

七、 催眠、打坐、水晶球、過陰、通靈等都是極其危險而不合聖經的。基督徒應絕對禁止參與。
(利19:31)「不可偏向那些交鬼的和行巫術的;不可求問他們,以致被他們玷污了。我是耶和華─你們的 神。


撤旦重施伊甸園的故技

其實新時代宗教的出現,只是撒旦重施在伊甸園裡欺騙夏娃食禁果的故技。伊甸園中,魔鬼為了對夏娃說了三個謊言:
  1. 「食了禁果,你們不一定死」
  2. 「食了禁果,你們的眼睛就明亮了」
  3. 「食了禁果,你們便如神」

當日夏娃上當了。而今天,同樣謊話再一次出現,你還會上當嗎?




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




參考資料:
http://tiberias-sea.blogspot.hk/2009/06/blog-post_19.html
http://www.edzx.com/chajing/Topics/91Discern/91DT01.htm
http://cclw.net/gospel/new/zengdaosouce/htm/11.html

1 則留言: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