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4日星期一

神刻意使不配的人厭棄「謎題」

當我們知道 Alef Tav 是神從創世以來的精心部署及計劃後,或許有些人會問為什麼神要設定如此高深的謎題,甚至令一些慣常不信、懷疑及心硬的人更容易反感、匪夷所思和難以接受呢?原來,這是神悉心刻意鋪設的一種「主動式」拒絕不信之人的部署,是神對他們信仰態度上的厭惡,從而使其油蒙了心、耳朵發沉,甚至失去永恆的救恩。

事實上,這亦充分解釋到,為什麼日華牧師常常用嚴厲的措辭,斥責那些對「2012榮耀盼望」信息懷著不信及觀望態度的人呢?

因為,我們必須以一種全新的觀點和最合乎真理的角度理解一個現實:就是自古以來,將事隱祕乃神的榮耀。主耶穌喜歡用比喻的原因,就是為了將天國的奧祕只叫門徒知道,其他不配的人,就算聽了,也聽不明白以及知道。

聖經明說:神刻意叫那些不配的人心硬、容易心存不信、瞎了心眼以及就算聽了也不明白。這是神特意讓他們對於 Alef Tav 的謎題及「2012信息」心存反感和難以接受,因為免得他們心裡明白末世的真理,即「2012信息」後,不配得的人回轉過來,神就醫治和赦免他們。

馬太福音 13:10-11
10 門徒進前來,問耶穌說:「對眾人講話,為甚麼用比喻呢?」
11 耶穌回答說:「因為天國的奧祕只叫你們知道,不叫他們知道。

路加福音 8:10
他說:「神國的奧祕只叫你們知道;至於別人,就用比喻,叫他們看也看不見,聽也聽不明。」


約翰福音 12:40
主叫他們瞎了眼,硬了心,免得他們眼睛看見,心裏明白,回轉過來,我就醫治他們。

馬可福音 4:11-12
11 耶穌對他們說:「神國的奧祕只叫你們知道,若是對外人講,凡事就用比喻,
12 叫他們看是看見,卻不曉得;聽是聽見,卻不明白;恐怕他們回轉過來,就得赦免。」

馬太福音 13:15
因為這百姓油蒙了心,耳朵發沉,眼睛閉著,恐怕眼睛看見,耳朵聽見,心裏明白,回轉過來,我就醫治他們。


因此,這種以 Alef Tav 和時間中的絕對存在的設謎方式,根本就是神悉心鋪排。日華牧師清楚理解到,神於背後隱藏奧秘的目的,就是讓那些人驕傲、自恃、狂妄、慣性不信、懷疑和硬著心。


為什麼主耶穌要降生在馬槽裡?
而且,成長於一個木匠家庭中,及至30歲才開始事奉呢?

假如,神讓主耶穌出生於皇室或貴族中,以君王或智者的身分開始事奉,一切答案豈不是更順理成章、淺白易明嗎?那些心術不正、戴著假宗教面具的法利賽人就不會否定主耶穌,排斥主耶穌的分享了!然而,顯而易見,全然掌管萬物的神並沒有選擇這樣做,因為神不打算將主耶穌就是 Alef Tav 的答案放於明處。

神主動認為不信之人完全不配得明白這一套 Alef Tav 的信息

同樣,今時今日,神刻意關乎末世 Alef Tav 新婦的謎題,設定為深奧難明,令人匪夷所思,因為,這是神對普世慣常懷著驕傲及不信的宗教家,採取的一種主動拒絕式的部署,是神對他們信仰態度上的厭惡 (Rejection),從而使他們油蒙了心、耳朵發沉,不易明白和難以接受「謎題」,甚至失去永恆的救恩,而非他們誤以為是自己選擇了不接受「2012信息」。

因此,當人現時仍然不認同這一套包含 Alef Tav 奧秘的「2012信息」,袖手旁觀、坐以待斃、未能熱心參與和全情投入當中,這根本絕非他們個人的選擇,卻正正是神對他們信仰態度上的厭惡,是神主動認為他們完全不配得明白這一套 Alef Tav 的信息!因為,神知道他們對信仰的不認真、不努力,不會切心研究、不願意付上代價,他們不但不懂得用信心回應,有些更會反過來攻擊教會。

神的靈若不容許人明白,世人最終亦只會沉淪和不知悔改

然而,神讓世人能夠明白真理,為罪、為義、為審判,自己責備自己,準確跟隨神時代的帶領,都必然需要有神的靈引導,使人有能力和機會明白一切的真理,如果神的靈不容許人明白、不容讓知罪而悔改,世人最終亦只會沉淪和不知悔改。

約翰福音 16:7-8
7 然而,我將真情告訴你們,我去是與你們有益的;我若不去,保惠師就不到你們這裏來;我若去,就差他來。
8 他既來了,就要叫世人為罪、為義、為審判,自己責備自己。


約翰福音 16:13
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,他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;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,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,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。

世人務必以善良、順服的心
按著自由旨意,持續作出正確選擇

神從創世記第一章一節就經已設下Alef Tav 的謎題,當中的深奧和複雜程度,縱然人明白後,實在仍需要持之而恆地,以信心來回應及相信。假如人們只顧享受玩樂、紙醉金迷和利益掛帥的人生,只會助長了他們的不義及不信,心亦只會慢慢遠離天國。

到這裡,我們必須透徹地明白,神之所以沒有將 Alef Tav 的千古謎題,打造成容易接受、淺白易明和不需用信心回應的形態,絕非神做不到。相反,是神刻意的編排,這就是伊甸園裡,生命樹及分別善惡樹的原則,由創世記開始,人類歷史的開始至終結也沒有改變。就是世人務必以善良、順服的心,按著自由旨意,持續作出正確選擇。

錫安教會的存在,不輕易被接受的原因

過往30多年以來,日華牧師打從信主那一天開始,也是常存謙卑、恆心跪下禱告、切心研究查考聖經每一粒字、完全順服神每一次吩咐及行動。最終察覺到,神是刻意讓人付上天文數字級數的代價,而歷代歷世以來,基督徒達到如此級數的信仰時,神才會認可、喜悅及接受。

今天錫安教會的存在,就是被神打造成這種模式,使我們如同昔日2,000年前 Alef Tav 的主角主耶穌一模一樣,使人們、宗教家都不會輕易接受,因為一切也是神主動拒絕他們的部署。

2,000年前,新約聖徒的代價是 Alef
2,000年後,今天我們的代價就是 Tav

使徒行傳 4:10-12
10 你們眾人和以色列百姓都當知道,站在你們面前的這人得痊癒是因你們所釘十字架、神叫他從死裏復活的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。
11 他是你們匠人所棄的石頭,已成了房角的頭塊石頭。
12 除他以外,別無拯救;因為在天下人間,沒有賜下別的名,我們可以靠著得救。」


活在使徒行傳寫成近2,000年後的基督徒,固然明白這節經文的真正含意。只是,對於活在當世代的人而言,這是何等深奧難明?若然是孤陋寡聞、不精通舊約的人,幾乎是不可能明白,為甚麼救主會被釘十字架?為甚麼救主會誕生於一個窮鄉僻壤的拿撒勒?為甚麼救主會成為匠人所棄的房角石?

2,000年前的初信和基督徒而言,對於這位被釘十字架之後升天消失了,從未見過的主耶穌,仍然要存著信心回應,這就是神要求活在2,000年前的信徒所付的代價,是一種破釜沈舟的信心。

然而,這並不是2,000後,神要求現今普世基督徒所需付上的同樣代價。2,000年前,新約聖徒的代價是 Alef;2,000年後,今天我們的代價就是 Tav。

神絕對可以使人的智商提升十倍,使人們輕易明白和相信這一套 Alef Tav 的「2012信息」,只是祂從來沒有這樣做,亦不會這樣做。因為,神要那些配得的人,聽得到大牧羊人,就是主耶穌的聲音,趕上這個歷世歷代信仰的要求,跟從主耶穌給予連一日也不偏差的帶領。

約翰福音 10:14-16
14 我是好牧人;我認識我的羊,我的羊也認識我,
15 正如父認識我,我也認識父一樣;並且我為羊捨命。
16 我另外有羊,不是這圈裏的;我必須領他們來,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,並且要合成一群,歸一個牧人了。

配得的人,聽得到大牧羊人,就是主耶穌的聲音

顯然,主的羊能夠準確聽見主的聲音,相反,處身世界末時最後的一刻,對於神所厭棄的敗類,神是刻意使他們永遠成為不配的一群。所以,我們終於明白主耶穌給予使徒約翰看見的最後異象,並按著《星際·啟示錄》的原理,明白到主耶穌在修殿節時所說,關於牧羊人和羊圈比喻的意思。

原來,當世界末後,主耶穌容讓新婦從金牛座的銀門,被提升到北方的極處,就是仙王座神寶座的位置。自古以來,仙王座旁邊的小熊座,亦稱為小羊圈或小羊欄,旁邊的大熊座亦稱為大羊圈或大羊欄,原來小羊圈就是代表準時被提的基督徒。大羊圈就是代表未能準時被提,留在最後大災難不配得的基督徒,是一群未能夠準確聽到大牧羊人─主耶穌聲音的所謂基督徒。

縱然,他們接觸到真理及真知識,也必然因感到深奧而卻步,最終錯失了神的永恆計劃,錯過了認知創世記Alef Tav 的答案、枉費一生,因為他們根本就不是主的羊,完全聽不見神的帶領、神時代性的 Rhema、神的聲音。

約翰福音 10:25-27
25 耶穌回答說:「我已經告訴你們,你們不信。我奉我父之名所行的事可以為我作見證;
26 只是你們不信,因為你們不是我的羊。
27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,我也認識他們,他們也跟著我。

小結:
既然大家都知道神所喜悅及厭惡的人的終局,就讓我們選上「配得」之最好的位份,得到最大的永生獎賞而努力明白、執行和傳揚這套「2012信息」,彰顯神Alef Tav的偉大!



相關影片:錫安教會主日信息 ── 「創始成終的傳承(二)」
神刻意使不配的人厭棄「謎題」

相關文章:

Ziondaily: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