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9日星期四

神的名字與祝福能力的關係


自古以來,神都不會向世人揭示自己的名字,也不會詳盡分享每個名字隱藏的啟示和祝福,神只會吩咐子民,在祂立名的地方築壇、獻祭及禱告。及後,神才向一些信心偉人,逐一啟示,每個指定名字本身,就代表指定的祝福,唯有認知和擁有神名字及其隱藏的啟示,並符合當中的條件和代價的人,才有資格得到神名字裡面的祝福和能力。


事實上,以往神的子民都不知道神的名字,及神名字的啟示,正如神吩咐神的子民,前往以牛腿規劃的聖城耶路撒冷,在那裡獻祭及禱告,但現今我們才知道耶路撒冷裡面,原來神擺放了千古所隱藏的名字 Alef Tav。




早於33年前,1984年錫安教會尚未成立前,日華牧師曾以講座方式,一連11篇信息分享「主耶穌基督的名字」。



以下是節錄1984年「主耶穌基督的名字」第5篇的部分內容:

「這次我們講到主耶穌基督的名字,即是神的名字。我想問一點,就是在《舊約》中,神說,你要一年三次守節,或是你去什麼地方敬拜我,是以什麼作標準呢?以什麼去定這地方為敬拜神的地方?

譬如在整個應許之地……因為是神定了一個標準在這應許之地上,祂定了一些地方,是人去獻祭、敬拜的地方,祂定了一個標準,這地方合乎這個標準,人們才能去那裡敬拜。那標準是什麼?聖潔。這就是整本《聖經》所帶出來的鑰匙。 




「我們看申命記 14 章 23 節: 「又要把你的五穀、新酒、和油的十分之一,並牛群羊群中頭生的,吃在耶和華 ── 你 神面前,就是他所選擇要立為他名的居所。這樣,你可以學習時常敬畏耶和華─你的 神。」

接著第 25 節就說:「如果地方太遠了,就可以變換金銀拿去那裡。」

我們再看一段經文,就是《申命記》第 16 章,這裡說到他們其實要去哪裡一年三次守節。


16 章 2 節:
「你當在耶和華所選擇要立為他名的居所,從牛群羊群中,將逾越節的祭牲獻給耶和華 ── 你的 神。」

接著第 6、11、16 節,都是在講一個問題,是什麼呢?現在於哪裡敬拜神呢?那地方有什麼標準?那地方就是立神的名字的地方。」

我們會看到,其實在《聖經》中,神常常選擇一些地方可以使祂的名字立在那裡,而當這地方記錄了神的名字時,這些人就可以去那裡敬拜。

但《新約》裡面有人問主耶穌要到那裡敬拜時,主耶穌卻說,用心靈誠實(去敬拜),因為到主耶穌的恩典時代時,那名字已經不是在地上,跟地方在一起,不需要跑到那裡去敬拜,那名字已經跟人連在一起,因為神將名字賜給人。

我們會看到,其實在《聖經》裡,由《舊約》開始一直在說,
原來神的名字在那裡,神的同在就會在那裡神就在那裡賜福給它,就會在那裡垂聽禱告。

「禱告」系列

此外,早於30年前,1987年,日華牧師藉著「禱告」系列一至七的信息,詳盡分享主耶穌基督所教導,主禱文的禱告方法。


其中,更仔細分享「神的名字」與祝福和能力的關係,原來,每當神揭示一個自己的名字,背後就代表揭示一個祝福和能力。

而聖經中,記載了神眾多名字,日華牧師在「禱告」系列信息裡,就特別分享了其中12個名字。這12個名字,代表12個祝福,分別是︰

1) 創造主Elohim
2) 耶和華Jehovah(Yahweh)
3) 全能神 El-Shaddai
4) 主人Adonai
5) 預備之主 Jehovah-Jireh
6) 醫治者 Jehovah-Rapha
7) 神是得勝 Jehovah-Nissi  等等

以下是節錄1987年1月11日,「禱告」系統「禱告」系統信息第二至三篇的部分內容:




好!我們一起翻開《馬太福音》第 6 章 9 節,「所以,你們禱告要這樣說」原來當你說「我們在天上的父」時要記得,你要記得一件事,你一定要記得一件事:每一天你也要記念主耶穌基督!
因為單是主耶穌基督的寶血,讓祂成為了你的父!「我們在天上的父」,立刻你就要記念主耶穌基督,祂為你所成就的,並感謝主耶穌基督所成就的,讓你可以稱呼神為父。

「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」在每個禱告中,你一定要有三樣東西, 就像一顆飛彈一定要有彈頭,否則當它發射後,很快就會失去威力, 完全不會有任何毀滅力、傷害力,也不會成就任何工作。 這三樣東西是什麼呢? 第一是信心,這是在禱告中一定要有的;第二是主耶穌基督的名字;第三就是神的話。 這三樣東西都一定要有。



「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」神有很多的名字,《新約》中的名字,我記得曾經跟當中某些人解釋過,主,神的名字。當我們講到名字時,我們記起兩批名字:

第一批名字就是「主耶穌基督」這五個字,「主」就是什麼?就是你感謝神,我已經擁有這創造萬物的主宰、眾善的源頭的名字;「耶穌」的意思是我的兄弟,與我立血約,送救恩給我的,每天也為我代禱代求的耶穌,我已經擁有了;「基督」就是神所膏抹的聖靈,眾善的靈,甚至神的能力,我已經擁有了。

神,您已經把您的名字賜給了我,所以,當你每次說:「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」時,你感謝主、耶穌、基督這三者,每一天你也要感謝這件事。


當你知道神的名字……其實為何神要在禱告、當你開始讚美時就要讚美神的名字呢?而《詩篇》中為何有這麼多篇讚美神的名字呢?有小部分是你已經聽過的,今天我和大家開啟另一邊,是你以前完全未聽過的,關於神名字的一個秘密。

在創立世界以先,神的能力……現在你嘗試想像,神的能力不是像倒一桶水這麼小,而是創造整個宇宙萬物,所有大山、小山、江河、海洋、空氣以及整個宇宙,都是祂所創造。

1.Elohim 創造主

在這宏偉中,我們翻開《創世記》第 1 章 1 節,按照原文,裡面說,在永恆的過去中,神創造天地,神的第 1 個名字就被啟示出來了,這名字稱為 Elohim。因為這字不會出現在中文《聖經》,所以我無法作出翻譯。


在《創世記》第 1 章 1 節就講到,在永恆的過去中,Elohim 創造整個宇宙萬物,但我想讓你知道,Elohim 這個字是神第一個啟示的名字,而這名字永遠不會關乎關係,只是關乎能力,它是直接聯繫到神的能力。


從《創世記》開始,神創造魚、鳥、地球、太陽時,祂用 Elohim 這名字,當祂創造這一切時,祂一直也是用這名字,直到何時祂用另一個名字呢?就是「耶和華」Jehovah。

2.Jehovah(Yahweh) 耶和華

有一點我想讓你知道,Jehovah 這字,我以中文寫耶和華這字,英文的話,你會看到它是 J 開頭,但在原文中 J 是不發音的,所以應該是 Yahweh,這就比較像中文耶和華這字的發音。



當神創造亞當,在他面前出現時,就稱為耶和華 神。耶和華這個字,在《聖經》中每次提到時,都是關於關係的,意思是神是你的父。

所以在《聖經》中,第一個你所碰到的神的名字就是神是創造者,祂是一個大能者,一個充滿權柄以及能力者。

第二個碰到的就是,祂是耶和華,祂就是你的父神,祂是和你立血約、愛你、以父子相稱的神。當神啟示這兩個名字後,神是怎樣啟示第三個名字的呢?

3.El-Shaddai 全能神 

神只把第三個名字啟示給了一個人,這人稱為亞伯蘭。我們看到在《創世記》第 12 章,講到亞伯蘭離開本地、本族、父家,第 13 章講到他到達埃及,第 14 章講到他成為了一個有錢人,第 15 章講到他已經很失望、灰心喪志以及很驚恐,在第 16 及 17 章你看到他在等候神。

我們一起翻開第 17 章 1 節:
「亞伯蘭年九十九歲的時候,耶和華向他顯現,對他說:『我是全能的 神。』」

這就是神第三個啟示的名字,就是 El-Shaddai,這就是神第三個啟示的名字。但有一點你要知道,El-Shaddai 的意思是全能的神,祂是滿足的神,Shaddai 是滿足,完全的滿足。但有一件事可能你不知道,這個字亦等於一個字,就是殺手。



有一件事你要知道,當神彰顯這個名字的時候,祂殺了舊有的亞伯蘭,要他改名為亞伯拉罕,祂殺了他(亞伯拉罕)舊有的生命。

你會看到,你能夠面對、認識神,是神,即 Elohim,認識祂是耶和華,仍然保持你舊有的生命,但你不能認識神是 El-Shaddai,大能的神而保有你現有的生命,保有你舊有的生命,祂會立即殺了你!殺了你舊有的生命。

這個字的意思,就是神是可以供給你豐富的生命,但不是供給舊的那個,是供給新的。當你這個舊有生命消滅了的時候,第四個神啟示的名,就很奇妙了!

4.Adonai 主人

當亞伯蘭改了名字之後,在一個非常風和日麗的日子,坐在樹下,突然見到三個人走過來,他立即衝過去,伏在地上,從他的口中出現了神第四個啟示的名字。

我們看看這段經文,《創世記》第 18 章 3 節,說:「我主」,這個主的意思就是 Adonai,沒別的意思。這裡就是指在亞伯蘭看見神之後,他說出這名字,就是 Adonai,就是神成為他的主,神成為他的主人。

所以你會看到,這是神當亞伯拉罕說出:「我的主」的時候,你看到神接著說什麼?祂說我還有什麼可以隱瞞他呢?當神說我擁有了你,我是你的主的時候,沒有一件事情神是隱瞞著你的。或許你會奇怪,神以前用這麼多位僕人,為什麼他們會有這麼深的領受呢?因為神沒有一件事情隱瞞著他們。

當神成為你主的時候,一生最重大、最重要的試驗就會出現,
亞伯拉罕立即做了一件什麼事情?收拾行裝,帶上柴枝、打火機、什麼都帶了,帶著兒子一起走。

5.Jehovah-Jireh 預備之主 

當他的兒子開口問亞伯拉罕的時候,從他的口,他說出了神第五個啟示的名字,就是 Jehovah-Jireh。J 字是不發音的,Jehovah-(J)ireh,因此是耶和華以勒,是的!耶和華以勒!

不是亞勒,不是 Jehovah-Jireh,是 Jehovah-(J)ireh,所以是耶和華以勒,中文翻譯正確,但英文翻譯錯誤,J 字是不發音的。從他的口出現這個名字,是我們的預備者,但真正的意思,這個是被看見的意思,預先看見,Jehovah 是什麼意思?「I AM」,對嗎?我被看見,就是神被看見,被預先看見。

當時此情此景,他看見什麼?他看見將來主耶穌會在摩利亞山被釘死。他兒子問,羔羊呢?他說我已經看見,我看見神的預備,他(亞伯拉罕)就歡歡喜喜,就是主耶穌說,你的祖先亞伯拉罕預先看見,所以他就歡歡喜喜。

耶和華以勒的意思就是他預先看見神的預備,所以有時候我們用耶和華以勒,這歌是正確的,唱那首歌。但有一件事,祂不是預備錢財,是預備了神自己。當進入這一步的時候,就是耶和華以勒的時候。

6.Jehovah-Rapha 醫治者

第六個啟示,神第六個啟示的名字是什麼?我們看《出埃及記‧15 章》,這裡提及這班以色列人,又行、又過紅海,但他們發怨言,但神說什麼?

在第 26 節,又說:「你若留意聽耶和華 —— 你神的話,又行我眼中看為正的事,留心聽我的誡命,守我一切的律例,我就不將所加與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,因為我 —— 耶和華是醫治你的。」

第六個名,就在這裡出現了,就是說:「I AM」、「我是」,這個就是醫治者,我就是那個醫治者,就是無論你靈魂體都全然得著醫治,這是說神的超自然開始出現的時候。

在一個未信的人,神是無處不在,在一個信主的人,都是無處不在的,對不對?但分別是什麼?分別是這些未信的人,沒有辦法遇到這個名字後面的神。

信主的人有機會遇到名字後面的這個人,是神自己!這個分別是說,為什麼很多基督徒不覺得神一直在他身邊?神的同在不是藉著這些感受(feeling),神的同在是你生命已經與祂有連繫,你認識名字後面那個神,因為你的生命改變已到一個程度已經可以連繫到神。


神已向新婦展現Alef Tav的名字及祝褔

所以,當神向某人啟示自己的「指定名字」,就意味著神向這人揭示指定的祝福和能力。現時,藉著「2012榮耀盼望」信息,神正向我們錫安教會,啟示神另一個千古隱藏的名字 Alef Tav。

神向我們展現這名字背後的祝福,就是啟示錄第1章第8節所記載,神是阿拉法,是俄梅戛,是Alef Tav,這個名字的祝福就是昔在、今在、永在的全能者!

啟示錄 1:8
主神說:「我是阿拉法,我是俄梅戛,是昔在、今在、以後永在的全能者。」

顯示神已經為新婦提供了一個答案,就是新婦不單擁有「今在」、「永在——永恆生命」的祝福,並因著承繼了神Alef Tav的名字,新婦便擁有如神一樣「昔在的能力」,穿越時間流、穿梭時間和空間,返回時間的開始,得著與神同創世界和歷史的祝福。


然而,當人得著神Alef Tav的名字,認知Alef Tav的啟示,就是「神是昔在、今在、以後永在的全能者」後,基督徒就必須符合Alef Tav 這個名字的條件和代價,才有資格配得繼承Alef Tav名字的祝福。

這奧秘,日華牧師往後將會為大家詳盡分享,弟兄姊妹務必存著謙卑和珍惜的態度,用心聆聽!


此外,為了幫助大家進深明白這兩星期的主日信息,認知繼承神Alef Tav名字的資格,大家可以登入錫安日報的「跟進行列」,率先下載早期主日分享「主耶穌基督的名字」及「禱告」等信息,預先打好一個根基,以便更容易吸收主日信息的啟示!


相關連結:
跟進行列 — 禱告及主耶穌基督的名字

相關影片:錫安教會主日信息 ── 創始成終的傳承 ‧ 答問篇(七) 感言2︰神的名字與祝福能力的關係 

相關文章:
信步星圖 (十九) 前言-解明星宿88宮的使命

Ziondaily: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