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1日星期三

撒迦利亞書與啟示錄是審判和磨練


舊約先知撒迦利亞,以及新約使徒約翰所見的異象,兩者都是講述末後日子,世界將要結束時,世人將會面對最大的艱難,然而,這種史無前例級數的災難,卻會成為神塑造新婦出現的最後舞台。現在,就讓我們對比撒迦利亞書及啟示錄的章節,比較兩個異象相似的地方。

1) 撒迦利亞書與啟示錄同是一卷關於星宿的書卷

撒迦利亞書 5:1-2
1 我又舉目觀看,見有一飛行的書卷。
2 他問我說:「你看見甚麼?」我回答說:「我看見一飛行的書卷,長二十肘,寬十肘。」


先知撒迦利亞所見的異象,是一卷飛行的書卷,因為這是代表天上黃道十二宮的軌道。



同樣啟示錄第5章,約翰則看見一卷封嚴的書卷。

啟示錄 5:1-2
1 我看見坐寶座的右手中有書卷,裏外都寫著字,用七印封嚴了。
2 我又看見一位大力的天使大聲宣傳說:「有誰配展開那書卷,揭開那七印呢?」


啟示錄這書卷的七印打開後,就出現代表天上星宿的四馬,因此,這同樣是關於星宿的書卷。




2) 撒迦利亞書與啟示錄同是一卷審判世人的書卷

撒迦利亞書 5:3-4
3 他對我說:「這是發出行在遍地上的咒詛。凡偷竊的必按卷上這面的話除滅;凡起假誓的必按卷上那面的話除滅。
4 萬軍之耶和華說:我必使這書卷出去,進入偷竊人的家和指我名起假誓人的家,必常在他家裏,連房屋帶木石都毀滅了。」 


同樣,啟示錄亦提及這是一卷審判世人的書卷,當封印著書卷的七印逐一打開,就會出現啟示錄第6章開始,各種連綿不斷的國際性審判。


3) 撒迦利亞書與啟示錄亦提及巴比倫大淫婦的出現


撒迦利亞書 5:7-11
7 (我見有一片圓鉛被舉起來。)這坐在量器中的是個婦人。
8 天使說:「這是罪惡。」他就把婦人扔在量器中,將那片圓鉛扔在量器的口上。
9 我又舉目觀看,見有兩個婦人出來,在她們翅膀中有風,飛得甚快,翅膀如同鸛鳥的翅膀。她們將量器抬起來,懸在天地中間。
10 我問與我說話的天使說:「她們要將量器抬到哪裏去呢?」
11 他對我說:「要往示拿地去,為它蓋造房屋;等房屋齊備,就把它安置在自己的地方。」


經文提及這位代表罪惡的婦人,被放在容器裡,用鉛蓋上,被有翅膀的婦人抬到示拿地去,示拿地亦即巴比倫,所以,這名婦人就是代表罪惡的巴比倫淫婦。其後亦提到在示拿地為她建造房屋,即是她會在示拿居住,然後就被封閉起來,等候指定時間,即到達末時,才走上這歷史舞台。

同樣,啟示錄17章亦提及巴比倫大淫婦。

啟示錄 17:1-6
1 拿著七碗的七位天使中,有一位前來對我說:「你到這裏來,我將坐在眾水上的大淫婦所要受的刑罰指給你看。
2 地上的君王與她行淫,住在地上的人喝醉了她淫亂的酒。」
3 我被聖靈感動,天使帶我到曠野去,我就看見一個女人騎在朱紅色的獸上;那獸有七頭十角,遍體有褻瀆的名號。
4 那女人穿著紫色和朱紅色的衣服,用金子、寶石、珍珠為妝飾;手拿金杯,杯中盛滿了可憎之物,就是她淫亂的污穢。
5 在她額上有名寫著說:「奧祕哉!大巴比倫,作世上的淫婦和一切可憎之物的母。」
6 我又看見那女人喝醉了聖徒的血和為耶穌作見證之人的血。 

 
當我們整合撒迦利亞和約翰的異象,就能夠理解誰是巴比倫大淫婦,答案就是歷代歷世中,這群離棄神、偏行己路的淫婦教會,他們本是屬神的新婦,卻與世界為友,成為背叛神的淫婦。

因為啟示錄提及「坐在眾水上的大淫婦」,「眾水」就是代表世界的各族、各方、各民。並且這淫婦會建造房屋,就是指歷史上,教會常常著重於建築物、追求平安穩妥的生活,甚至到一個階段,為了自己的利益、為了繼續沉醉在世界的紙醉金迷,不惜逼迫下一代復興中,神所帶領的聖徒、喝醉聖徒的血。

他們更會集中攻擊最末後的復興,因為他們希望永遠與世界為友、平安穩妥,對於這些淫婦教會而言,不斷提及末世、預備、儆醒及悔改的新婦教會,就是他們最痛恨的復興,這就是啟示錄所描繪的景象。 



4) 四輛馬車-四馬-四風


撒迦利亞書 6:1-3
1 我又舉目觀看,見有四輛車從兩山中間出來;那山是銅山。
2 第一輛車套著紅馬,第二輛車套著黑馬。
3 第三輛車套著白馬,第四輛車套著有斑點的壯馬。


這四馬車,正正就是對比啟示錄當中,揭開七印所釋放,帶來各種災難的四馬,即地的四風。

啟示錄 6:1-8
1 我看見羔羊揭開七印中第一印的時候,就聽見四活物中的一個活物,聲音如雷,說:「你來!」
2 我就觀看,見有一匹白馬;騎在馬上的,拿著弓,並有冠冕賜給他。他便出來,勝了又要勝。
3 揭開第二印的時候,我聽見第二個活物說:「你來!」
4 就另有一匹馬出來,是紅的,有權柄給了那騎馬的,可以從地上奪去太平,使人彼此相殺;又有一把大刀賜給他。
5 揭開第三印的時候,我聽見第三個活物說:「你來!」我就觀看,見有一匹黑馬;騎在馬上的,手裏拿著天平。
6 我聽見在四活物中似乎有聲音說:「一錢銀子買一升麥子,一錢銀子買三升大麥;油和酒不可糟蹋。」
7 揭開第四印的時候,我聽見第四個活物說:「你來!」
8 我就觀看,見有一匹灰色馬;騎在馬上的,名字叫作死,陰府也隨著他;有權柄賜給他們,可以用刀劍、饑荒、瘟疫、野獸,殺害地上四分之一的人。 

 
日華牧師分析,原來先知撒迦利亞及使徒約翰所見的異象,都與星宿有密切關連。撒迦利亞所見的四馬車,就是天上星宿所行的軌跡。因為古代神話中,都會用馬車代表太陽和月亮的軌跡。

而約翰所見的四馬,就是天上四隻馬的星座,包括代表白馬的射手座、紅馬的獨角獸座、黑馬的半人馬座,以及灰馬的天馬座。 



地的四風,就是將天上發生的事,倒映在地球。 因為馬車代表天上黃道十二宮的軌跡,而馬,在人類發明汽車前,一直都非常重要,不論是載人或載貨,都是最重要的交通工具。然而,當火車發明後,就取代馬車成為現時最重要的交通工具。雖然火車已經發明了二百年,但中國義烏到英國倫敦的載貨火車路線開通時,仍然能夠成為今個月最大的新聞。 

由此可見,火車對於世界性運輸的重要性,因此,神同樣以「榮耀列車」代表這一套「2012榮耀盼望」信息,就是取代馬匹後,成為最重要的交通工具。

相關資料:

“新絲綢之路”火車銜接義烏與倫敦
中國啟動第一條義烏至倫敦直達貨運鐵路線
  
日華牧師亦分析,這兩書卷,於這幾千年間,亦一直封嚴著。直至教會得到啟示的時候,才可以打開,就是展開七年大災難的審判,亦是神對教會最後的塑造。

然而,到了今日,當這兩卷書一拼被解釋的時候,正正就讓我們知道,這兩卷書終於被教會打開,亦即是各種審判和災難,終於到了正式發生的時間。 





相關影片:

錫安教會主日信息 ── 創始成終的傳承 ‧ 答問篇(六)撒迦利亞書與啟示錄是審判和磨練

 
相關文章:
信步星圖 (十八) 前言-神創造了善惡的抉擇

Ziondaily:
2012 榮耀盼望 vol. 362 ── 「星際啟示錄」的第三部份(18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