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1日星期三

地上的聖殿與天上的聖殿


為什麼神不一早就完成天上的聖殿?反要等到地上的聖殿完成後,天上的聖殿才可以開始運作?基督徒與啟示錄的七印和聖殿有甚麼關係?

藉神的啟示打開七印,完成地上天上的聖殿
當教會得到神的啟示後,藉著分享當中的真理亮光而將天上的七印打開,釋放天上四馬及揭開啟示錄七印各種災難的序幕。同樣,地上的聖殿也要藉著神的啟示才得以完成﹔同時,當地上的聖殿完成,這些原料才會被提到上天,完成天上的聖殿。

正如日華牧師分析,神的祝福和能力背後,只會因著神的話語打開而推動。例如︰聖經提及醫治的祝福和能力,早已存放在神天上的寶庫。只是歷史上並非常常出現醫治的能力,但醫治能力的存在,就成了一個預言,留待將來的人開啟。直到近代,有一班人在神的啟示下,能夠真正明白和理解醫治真理。這群屬靈領袖,是因為尋找到神蹟醫治的原理,而得著醫治的能力,成為近代神蹟醫治佈道家的先驅。

同樣,啟示錄清楚記載,這書卷的七印,是於天上被封嚴了,而天上書卷的存在,正正成了一個預言,留待歷史上一班人去打開。


為何啟示錄七印被封嚴?
大家曾否想過,既然這七印已經清楚寫在啟示錄,為何這書卷仍然可以被封嚴呢?

因為七印的事件,不單從未在歷史發生過,並且歷史中亦從來沒有人明白這七印的意思。這七印要留待末世時,在神的時間裡,有一班人能夠明白和理解,甚至尋找到啟示錄經文的意思。那麼,這班人就成了打開這七印的一群,同時亦得著駕馭七印的能力。因為這七印被設計的時候,已預期最終有人能夠打開這七印,並且藉著打開這七印而得到當中的能力。

所以,天上的寶座亦是為著人類而設,成為一個預言,預言一班人能夠在地上完成神的使命和計劃,就是一群於屬靈賽場上得到第一位的新婦級基督徒,他們被提後,能夠到達天上的寶座,並且坐上這寶座,這就成為他們的獎賞。


得勝的成為天上聖殿一部分
我們知道,天上有神的聖殿,天上聖殿的存在是為了預言地上的聖殿。當教會終有一日完成地上的聖殿時,才會成為天上聖殿的原材料。
彼得前書 2:5
你們來到主面前,也就像活石,被建造成為靈宮,作聖潔的祭司,藉著耶穌基督奉獻神所悅納的靈祭。
我們作為基督徒,就是要成為神天上聖殿的活石。當不斷有人合格,不單他們本身成為地上聖殿,即教會的一部分,同時,他們亦會成為天上聖殿的一部分,甚至成為聖殿的傢俬、柱子和靈宮。啟示錄清楚提及,當神向非拉鐵非教會說話時,神鼓勵當中的基督徒,於末後日子不能掉以輕心,否則,後來者會追上,並且奪去他們已經擁有的冠冕 。假若他們能夠順利跑到終點,成為得勝的一群,他們將離開地上的聖殿,即教會,進而成為神天上聖殿的柱子,不再出來。因此,唯有地上的聖殿完成後,天上的聖殿才有著足夠原料開始運作。亦唯有大災難期間,才會大量製造出天上聖殿的原料,就是這班得勝的聖徒。
啟示錄 3:11-12
我必快來,你要持守你所有的,免得人奪去你的冠冕。 得勝的,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,他也必不再從那裏出去。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(這城就是從天上、從我神那裏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),並我的新名,都寫在他上面。

當活石材料足夠後,基督徒就會被提
我們可以從中看見一個對比,舊約的所羅門聖殿,是所羅門有了聖殿的構思後,再從不同地方搜集材料,於當地將原料製成不同部件,再將部件運到耶路撒冷,藉所羅門的智慧拼合而建成整個聖殿。
列王記上 5:13-18
所羅門王從以色列人中挑取服苦的人共有三萬,派他們輪流每月一萬人上黎巴嫩去;一個月在黎巴嫩,兩個月在家裏。亞多尼蘭掌管他們。所羅門用七萬扛抬的,八萬在山上鑿石頭的。此外,所羅門用三千三百督工的,監管工人。下令,人就鑿出又大又寶貴的石頭來,用以立殿的根基。所羅門的匠人和希蘭的匠人,並迦巴勒人,都將石頭鑿好,預備木料和石頭建殿。

同樣,末後日子的天上聖殿,亦是以這種方式完成。最後,當基督徒作為活石材料的數目添滿後,歷代歷世的新婦也會一同復活,與其他仍在世,有著所羅門智慧的新婦,一同被提到天上,這就是被提的真正意義。當他們被提到天上成為聖殿的原料,聖殿就會完成,而這個天上聖殿,會在七年大災難過後降在地球,這就是啟示錄所描繪,新天新地的開始。

哥林多前書 15:51-53
我如今把一件奧祕的事告訴你們:我們不是都要睡覺,乃是都要改變,就在一霎時,眨眼之間,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。因號筒要響,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,我們也要改變。這必朽壞的總要變成不朽壞的,這必死的總要變成不死的 
啟示錄 21:1-4
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;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,海也不再有了。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,預備好了,就如新婦妝飾整齊,等候丈夫。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:「看哪,神的帳幕在人間。他要與人同住,他們要作他的子民。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,作他們的神。 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;不再有死亡,也不再有悲哀、哭號、疼痛,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。」

小結
主耶穌基督的新婦真正的呼召,正是成為配得展開啟示錄的書卷,令天上的聖殿得以完成。當新婦完成地上聖殿該做的事,合資格成為聖殿的柱子、傢俱、器具,天上的聖殿就能真正開始運作,展開啟示錄七印的審判。

更多內容︰
2012 榮耀盼望 vol. 362 ── 「星際啟示錄」的第三部份(18)
信步星圖 (十八) 前言-神創造了善惡的抉擇
啟示錄配得的身份與四印展開
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