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3日星期二

聖餐(2)


故事從耶穌受害之後幾天…耶路撒冷城有著與往年不一樣的氣氛,有羅馬兵在城中周圍巡邏,因為前幾天正有群眾騷動,嚷著要將一個人行十字架的死刑。城中的宗教家們以為除去了眼中釘,認為耶穌所行的,是攪亂他們的宗教儀文。另一邊廂本來以耶穌為首的門徒,好像受驚的動物四散了。

在城裡眾說紛紜,有的說:「他的門徒偷走了祂的屍體。」、有的說:「為什麼祂的屍體不見了?祂的門徒將那石頭滾開了嗎?」、「有婦女傳說祂復活了」
但無論怎樣都好,這72小時內所發生的事,對這班門徒來說,是非常沉重的打擊…

門徒與他們的主一起三年半的時間,見過主耶穌行無數的神蹟,但這幾天所發生的種種事情,實在讓他們費煞思量也沒法明白。為什麼祂會受害呢?祂是先知難道不知到要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嗎?

直到在一條路上,臉帶愁容的門徒遇見一個人,那人將從摩西和眾先知起,凡指著耶穌的話都給他們講解明白了。

並且在「那人」拿起餅來,祝謝,擘開,遞給他們時,他們認出這是復活的主耶穌!!主耶穌告訴他們在舊約所指關於祂的一切都必需要應驗,而「節期」就是記載神整個救贖計劃,由開始到終結,舊約中春季的「節期」,以色列人做了千百年「神聖的綵牌」,主耶穌自編自導自演,由降生到受害之後復活,完全的應驗。這是祂的身體()為我們捨了,擘開。為我們換來了一個資格,一個身份,成為祂的身體。

而祂的血,為我們立了新約,是一個邀請。當我們有了這個身份和資格之後,怎樣用我們的生命呢?無怪乎保羅在加拉太這樣寫道:「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;並且我如今活著,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;祂是愛我,為我捨己」

這就是福音了,我們今日活著是因為信神的兒子,即是好像保羅一樣,不間斷地做這第二季的活劇,就是用我們一生的光陰,預備祂的再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