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5日星期日

認識神的永能和神聖


神的心意、心思,如何能知道?每個時代,神都有祂的指定計劃,這個計劃就如鎖起了的寶箱一樣,要打開就要擁有三個重要的工具......


歷代歷世,神的救贖計劃是創始成終,亦是環繞人類歷史的軸心。故此,了解神的時代計劃是很重要的。因每個時代,神都會有特定的計劃去成就這個目的,亦會以一個個的活劇去展現出來;從摩西、亞伯拉罕、約瑟、大衛.......直到主耶穌和新約教會的使徒,他們都為神不同時代計劃的活劇成為主角,讓神的救贖計劃得以承傳下去。到底,我們要如何了解神在每個世代的心意,成為神時代計劃的參與者?


原來,神賜給教會三個工具,當教會知道它們的規範規和賜下的目的,就能掌握神在該時代中的教贖計劃,這三個工具分別是:聖經、七個節期和黃道十二宮。

第一是《聖經》,《聖經》是無誤,較早前分享過,《聖經》是人類歷史完成後才寫成,所以它的記載是不會過時。所以熟讀和認識《聖經》是很重要的,並且有聖靈引導下明白《聖經》

第二是「七個節期」,因為「七個節期」是一個神帶領整體和個人信仰操練的時間表。正如,主耶穌釘十字架為我們所做的是關於頭四個節期:逾越節、無酵節、初熟節和五旬節;但最後的三個節期,是我們為主耶穌所作的,就是守吹角節、贖罪日和住棚節。所以這兩大部份的節期,以色列人所收取的也不同,前者是收五穀,後者是收果子;代表神賜先賜我們種子,而後來我們要結出果子。

第三,是黃道十二宮,就是天上的星的總和。約瑟的夢,亦是關於天上的星。

創世記 37 : 9
「後來他又作了一夢、也告訴他的哥哥們說、看哪、我又作了一夢、夢見太陽、月亮、與十一個星、向我下拜。」


約瑟就是一個活劇,神在他身上放下一些線索,讓我們知道毛衣人的秘密,產難的婦人,雅各的艱難,理解啟示錄第十二章是約瑟的夢,七年大災難的對比,同樣它讓我知道天上的星可以對比知道神將會做的事。

詩篇 19 : 1-3
「〔大衛的詩、交與伶長。〕諸天述說 神的榮耀.穹蒼傳揚他的手段。這日到那日發出言語.這夜到那夜傳出知識。無言無語、也無聲音可聽。」


約瑟和但以理書兩者都精通解夢,但以理就以異像的方式讓我們理解末後神的計劃。為何會跟夢有關?因為約珥書讓我們知道,神就返來的日子,祂的靈會充滿凡有血氣的,不少人會見異像和發異夢。

約珥書 2 : 28-29
「以後、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.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.你們的老年人要作異夢.少年人要見異象.在那些日子、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。」


故此,對這三個工具有深入的認知和研究,就能打開神時代計劃的心意,更能走進神的時代計劃,成為上演活劇的一份子。


相關文章
神藉時間穿梭寫成聖經
牛頓的夢想與聖經的密碼
節期 ─ 作為神的時間表
耶和華的七個節期
夢的秘密
操控式審判—毛衣人與毀滅者
啟示錄12章的解釋
眾星 ● 揭示神的救贖
星際鑰匙-打開聖經啟示錄

3 則留言:

  1. 真的謝謝你的分享呀!!
    謝謝你把對這三個工具分享打開神時代計劃的心意,
    讓我們得知神的時代計劃,
    有機會成為上演活劇的一份子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們都要認識神的永能和神聖!!!

    回覆刪除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