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日星期日

錫安新歌15周年音樂巡禮


2013年12月24日我們教會舉行了一個簡單且別具意義的小型音樂會。
主題是---錫安新歌15周年音樂巡禮,整日有不同方式的演奏,有以流行樂隊方式,也有unplug再加上真樂器的演奏,亦有發揮創意將一些詩歌重新編曲,重新的演繹。
這次音樂巡禮特別在於,讓我們銘記15年以來,神在錫安教會所賜下恩典,就是籍著第一個動勢(the 1 st momentum),賜下一首又一首的詩歌,15年以來已經累積過千首詩歌!


首先為大家介紹籍著第一個動勢(the 1 st momentum)所創作的第一首詩歌---蒙神憐憫



《蒙神憐憫》
蒙神憐憫,我得恩典救贖,一生已得新方向。
永蒙神慈愛向永生路奔馳,我願路經一切歷程。
滿帶著盼望,滿有熱切,勝過難阻,衝破路障,期待到達你面前。
求盡我心奔往、除去隔阻奔往你跟前,
今天我將心掛慮完全挪去,全力以赴直到終點。

容我到一生終結,朝向標竿跑到你跟前,
將牽掛拋諸腦後,求尋著你,忘掉背後仰望你。


耶和華啊!我將一生歲月,決定呈獻你面前。
盼能傳揚你,奉上生命之年,努力付出,心不改變。
信靠著聖靈,見証上帝,我愛耶穌,不怕幻變,期待繼續我諾言。
朝向永生冠冕,忘記創傷奔往你跟前,
今將我光陰歲月完全呈獻,呈在祭壇,讓你差遣。


求你再施恩澆灌,如雨充足澆灌我心田,
一生氣息只盼事奉如活祭,持續到共你面見。



筆者按

關於第一個動勢(the 1 st momentum)在我們教會官方網站內---「黑白鍵之間」已有較詳細的描述。 黑白鍵之間是錫安教會音樂總監所撰寫的網誌。

敬拜讚美是我們教會主要屬靈教導之一,在每日屬修系例「栽在溪水旁」牧師也有實際分享,敬拜讚美如何使基督徒充滿神的同在和能力,以下是2010-04-11詩篇 117 篇 1 至 2 節摘錄:

「原來,有一個方法,可幫助我們不斷聚焦於永恆裡,而把行真理的「mood」帶給我們。
這無關乎年歲,或正在幹什麼,即使處身疾病中也行。

試舉一個簡單的例子,當我還在加拿大唸書的時候,我常常生病,因不懂得照顧自己的身體,以致健康狀況走下坡也不以為然。

雖然如此,我也會在思想上想念神、愛神,因為我常常用耳機卡式機聽詩歌,
致使那幾年間,我的信仰是多麼堅穩。

直至今天,不論我恩賜運作、帶領聚會、預備信息……我也常常有「mood」去作,因我隨身攜帶的恩物,就是能夠播放詩歌的迷你MP3或耳機卡式機。

事實上,我發覺聽詩歌,的確能夠為我的信仰帶來提醒,令我再次聚焦於神的身上,而更重要是讓我有行真理的「mood」。」

詩篇 117 篇 1 至 2 節

其他連結:zionnewsong  

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真的謝謝你的分享!!!
    錫安教會的詩歌真的好好聽呀,
    原來詩歌不但好聽之餘,
    更能潔淨我們的心靈,帶給我們行真理的mood!!!

    回覆刪除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