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30日星期二

致 ‧ 小島裡的家人們



堪稱香港史上最大規模的示威活動––「佔中事件」,
可謂震撼、挑動著各人的心。

衝動過後,回望所留下又是什麼?
是可見的更民主發展?
還是只餘下各人的血淚、傷痕、自我、或是更多的枷鎖?

在此向這小島的家人們,
送上這首充滿著我們最真切心聲的歌。




這小島  是我們可愛的家。
縱使歷過眾代耕耘百年風雨 
更漫過世代飄搖 成就了童話般的繁華都會 
是如此地堅毅建設 ,最重要,是累代團結的豐碩成果 

曾經何時,
獅子山下所充滿的是團結、愛、守望相助.....
但近兩個月多
這曾經讓我們引以自豪的家,卻變得陌生和紛擾;

家人們 喧鬧過了、疲憊了、困倦了...... 
是否可不再劍拔弩張、熱血和衝動也置於一旁?
是時候,由衷、坦誠放下自我,
帶著愛 鬆開枷鎖牽掛。

我們還是一家人嗎?
願我們這個家、這小島,
憑真理 尋回愛吧﹗

誠意為您呈上這首充滿我們心聲的歌曲,讓大家尋回愛與家的感覺︰

鬧市裏發聲,行嗎? 愁緒這刻滿佈我家。 
話裏有真假,難分吧? 像破滅童話。

 往昔,濃情熱切, 㩦同聚首,建世代繁華。 
這時刻,如濃情淡化, 求尋著曙光,重燃萬家。

願小島裡,放下自我吧!憑真理再尋回愛吧!

挽手堅信,縱時代變化,
神顧念這邦萬家,靠著信 鬆開枷鎖牽掛。

夜裡有百千,迴響 ;徒添身心每每創傷

霧裡有凶險,來擾攘,越怕越惆悵,
各邦 群情在漲,連綿禍央,走失的方向。

這時刻,同挪移路障,來重現這邦 和諧樂章。

願小島裡,放下自我吧!憑真理再尋回愛吧!

挽手堅信,縱時代變化,
神顧念這邦萬家,靠著信,鬆開枷鎖牽掛。


相關連結︰
致 ‧ 小島裡的家人們
http://youtu.be/wjgas5YoBj0?list=PLyzRzyOXiRc94bhXTeMvmNKxwrNTRPyZX
香港佔中事件全分析

1 則留言: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