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5日星期三

Alef Tav萬軍之耶和華


按著希伯來原文,以賽亞書446節中,於「萬軍之耶和華」The LORD Of HOSTS一詞之前,原來神刻意在這節經文中放下Alef Tav兩個字母。


以賽亞書 44:6
耶和華-以色列的君,以色列的救贖主-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:
我是首先的,我是末後的;除我以外再沒有真神。

因此,希伯來原文是,耶和華-以色列的君,以色列的救贖主-Alef Tav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:我是首先的,我是末後的;除我以外再沒有真神。

「萬軍之耶和華」的名字

「萬軍之耶和華」一詞,是聖經中出現次數最多的字眼之一。

神的這稱呼,在舊約出現近300次,包括︰約書亞記、詩篇、撒母耳記、列王記及以賽亞書。特別常見於先知書,共247次,例如︰哈該書共14次、撒迦利亞書共53次及瑪拉基書共24次等。大家曾否想過,為何神在聖經中,強調自己是「萬軍之耶和華」近300次?

撒母耳記上 17:45
大衛對非利士人說:「你來攻擊我,是靠著刀槍和銅戟;我來攻擊你,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,就是你所怒罵帶領以色列軍隊的神。

 以賽亞書 1:24
因此,主-萬軍之耶和華、以色列的大能者說:哎!我要向我的對頭雪恨,向我的敵人報仇。

以賽亞書 9:7
他的政權與平安必加增無窮。他必在大衛的寶座上治理他的國,以公平公義使國堅定穩固,從今直到永遠。萬軍之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就這事。

以賽亞書 13:13
我-萬軍之耶和華在忿恨中發烈怒的日子,必使天震動,使地搖撼,離其本位。

瑪拉基書 4:3
你們必踐踏惡人;在我所定的日子,他們必如灰塵在你們腳掌之下。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。

顯然,「萬軍之耶和華」這神的稱呼絕非偶然,是明證神處身景況的描述,是神率領萬軍的真正身分。正如國家最高的元首、所有軍隊的三軍總司令。

當然,這位元首曾擁有不同的身分和職業,他可能是一位父親、是一位丈夫,或者曾經是一名獲得冠軍的運動員、一名教師、一名市長、一名參議員等等。只是,來到戰場這一刻,兩軍對壘,大戰將要一觸即發,此際,對於全國軍隊和世人面前,這位元首只有一個身分和稱呼,就是「三軍總司令」,這稱呼明證他擁有至高無上的權柄和能力,「三軍總司令」的稱號,是切切實實的描述,盡顯他背後擁有極之龐大的軍隊數量和國家軍備。

所以,神自稱「萬軍之耶和華」,明顯,在神超然掌管的背後,神正正就是萬軍的統帥。

隱藏Alef Tav的主角:新婦

在以賽亞書446節中,神刻意將Alef首先、Tav末後,這兩字與「萬軍之耶和華」放在一起,目的是讓我們知道,這「萬軍」是由Alef Tav 所組成,也是啟示錄12章所記載,以鐵杖轄管列國的婦人的男孩子,亦是基督的新婦。

實在,於過去的歷代歷世中,負責與神同掌王權、審判、轄管列國的「萬軍」,其實就是所有共同信息所預示的真命天子,是神在歷史預定的Alef Tav主角 —— 基督的新婦。

所以,以賽亞書446節,就是Alef Tav的主角新婦成為「神的萬軍」,他們進行時空穿梭,處身於歷史每一個時代、為神作工。在啟示錄歷史Tav結束時,主耶穌與天上的眾軍一同騎著白馬下來。這眾軍就出於Alef Tav的新婦,他們可以藉穿梭時空,返回人類歷史之前。

事實上,新婦不單成為「神的萬軍」,甚至乎每一位新婦都是王者,是擁有鐵杖權柄的君王,轄管列國的主。因此,神不單成為「萬軍之耶和華」,亦稱為「萬王之王、萬主之主」。

啟示錄 19:11-16
11 我觀看,見天開了。有一匹白馬,騎在馬上的稱為誠信真實,他審判,爭戰,都按著公義。
12 他的眼睛如火焰,他頭上戴著許多冠冕;又有寫著的名字,除了他自己沒有人知道。
13 他穿著濺了血的衣服;他的名稱為神之道。
14 在天上的眾軍騎著白馬,穿著細麻衣,又白又潔,跟隨他。
15 有利劍從他口中出來,可以擊殺列國。他必用鐵杖轄管他們,並要踹全能神烈怒的酒醡。
16 在他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寫著說:「萬王之王,萬主之主。」

相關文章:
Alef Tav的現象明證Alef Tav主角的存在

相關影片:
錫安教會主日信息 ── 信步星圖 (二)創始成終的規律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