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3日星期四

成為合神標準的聖殿,才能被提!


舊約時代,只有以色列和利未人能夠進入會幕和聖殿,被神潔淨,得著救恩。到了新約時代,神給予外邦人一個極大的恩典,就是藉著主耶穌為我們釘上十字架,成為代罪羔羊和永遠的大祭司獻上贖罪祭,成就救恩,只要相信並接受的人,就可以得救。而新約的會幕和聖殿就是教會,信主的人就是主的身體,即神的殿,是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。這殿必須聯絡得合式,就是不能停止聚會,否則這人根本沒有資格接受神的量度,更枉論被提和得救!


今篇主日信息,日華牧師分享到,在聖經舊約時代,會幕和聖殿就是全地上唯一有神同在的地方,亦是所有能夠接觸到神的人――即以色列人和利未人,並當中的祭司可以進到的地方。任何不能進入會幕和聖殿的人,都無法被神潔淨,亦不可能得救。

首先,會幕和聖殿是分為三部分,分別是至聖所、聖所和外院,至聖所在全地上,只有大祭司一人可以一年進去一次,而第二層的聖所,則只有利未人中的祭司可以進去,至於第三層的外院,可以讓所有信主的以色列人進去。



換句話說,在舊約時代,任何不能進到會幕或聖殿這三個範圍的人,即至聖所、聖所或外院的人,都不能得救,屬於外邦人。因為只有外邦人不能進到會幕或聖殿,不能為自己的罪獻上贖罪祭,使自己在神面前成為無罪,可以得著永生的資格。

但是進到新約時代,主耶穌成為我們的代罪羔羊,亦成為了永遠的大祭司,藉著祂為我們釘在十字架上,獻上贖罪祭,成就了救恩,只要相信並接受主耶穌的救恩,這人就可以得救。




聖經清楚記載,新約的會幕和聖殿就是教會,信主的人就是主的身體,即神的殿。所以,如果有人所謂接受了救恩,卻從來不參與教會、不學習神的話、不與其他信徒一起敬拜神,並在教會中一同領聖餐和彼此相交相愛,真正成為一間教會內的基督徒。那麼,這人根本枉稱為一位基督徒,新約從來沒有記載基督徒可以脫離教會、停止聚會,還能被稱為基督徒。

以弗所書 2:19-22
19這樣,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,是與聖徒同國,是神家裏的人了;
20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,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,
21各(或作:全)房靠他聯絡得合式,漸漸成為主的聖殿。
22你們也靠他同被建造,成為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。


約翰福音 13:35
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,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。

約翰福音 15:12
你們要彼此相愛,像我愛你們一樣;這就是我的命令。

以弗所書 4:3
用和平彼此聯絡,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。


此外,聖經以肢體形容基督徒,意思是我們合起來就是一個身體,是基督的身體。難道一個身體上的肢體,會分開、不連在一起的嗎?故此,如果有人不參與教會聚會,還以為自己是真正的基督徒,是基督身體的一部分,這人根本是自欺欺人。


哥林多前書 12:27
你們就是基督的身子,並且各自作肢體。

所以,聖經多次記載,當神預備篩選那些合資格、可以被提、得救的人,神都會拿一條準繩去量度,意思是量度聖殿的尺寸,是否合乎神的標準。若果合乎標準的,神就接納;相反,不合標準的,神就審判。




啟示錄 11:1
有一根葦子賜給我,當作量度的杖,且有話說:「起來!將神的殿和祭壇,並在殿中禮拜的人都量一量。」

阿摩司書 7:7-8
7 他又指示我一件事:有一道牆是按準繩建築的,主手拿準繩站在其上。
8 耶和華對我說:「阿摩司啊,你看見甚麼?」我說:「看見準繩。」主說:「我要吊起準繩在我民以色列中,我必不再寬恕他們。」

撒迦利亞書2:1-2
1 我又舉目觀看,見一人手拿準繩。
2 我說:「你往哪裡去?」他對我說:「要去量耶路撒冷,看有多寬多長。」

撒迦利亞書 1:16
所以耶和華如此說:現今我回到耶路撒冷,仍施憐憫,我的殿必重建在其中,準繩必拉在耶路撒冷之上。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。


因此,若有人不參與教會,即新約的聖殿,沒有穩定地每星期在教會學習神的話,和其他信徒一起敬拜神和彼此相交,這人是主動離開了神,並私下建造自己的人生,這人根本就不是基督徒。當被提那日,即神要用祂的準繩去量度教會這聖殿,看看當中的人是否合資格被提之時,這人根本沒有資格接受神的量度,又怎可能被提和得救呢?

希伯來書 10:25
你們不可停止聚會,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,倒要彼此勸勉,既知道(原文是看見)那日子臨近,就更當如此。

總結:
只有藉著教會中的事奉和付出,面對各種困難,從中培養出基督徒的生命、性格和內涵,於教會中成為祭司,才能夠有機會被提。因此,好好珍惜這份寶貴的救恩,跟從這間擁有神同在的錫安教會,同心參與當中每一個聚會、活動、動勢,並盡心竭力地事奉至成為合神標準的聖殿祭司!



相關影片:

錫安教會主日信息 ── 創始成終的傳承 聖殿與被提

相關文章:
信步星圖(六)前言-創始成終的主授權新婦解開Alef Tav

以聖殿祭司的概念,理解被提資格
Ziondaily: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