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

從聖經了解地獄、陰間、樂園

神做每一個人的靈魂俱有永恆去處,而很多人所認識的天堂、地獄就是靈魂終極永恆去處。那麼人離開這個世界後,會先去兩個地方,陰間和樂園,因為靈魂具永恆的特性。本文會解釋什麼是陰間,樂園又是什麼?它們在那裡?它們與人所共知的天堂及地獄有什麼分別?


陰間及樂園的存在

其實,地獄現時仍未打開,而人死後去的「地獄」其實是聖經所講的陰間。首先,陰間是拘留而死的人靈魂的地方,聖經《路加福音》就曾經記載一件事實,當時猶大國有一位富翁,他天天過著奢華宴樂生活,而他的屋前有一位乞丐每日都在富翁家前討飯吃,並且全身生瘡。這位乞丐名為拉撒路,靠富翁桌子掉下的食物殘渣充肌。後來富翁和乞丐拉撒路相相去世,富翁靈魂到了可怕的陰間,在那裡受苦,拉撒路靈魂卻去了一個地方,那裡被稱為「亞拍拉罕懷裡」得到安慰,而富翁及拉撒路是可以互相見到對方,並且富翁求亞拍拉罕吩咐拉撒路拿點水來給他喝,以解在陰間火燒的痛苦。然而,亞拍拉罕作出驚人的回應,就是富翁所在的陰間雖然可以與亞拍拉罕的懷裡地方可以對話,但是彼此相隔一個深淵,大家不能夠去到大家那裡。先看以下經文。



路加福音16 : 19 - 26
「有 一 個 財 主 、 穿 著 紫 色 袍 和 細 麻 布 衣 服 、 天 天 奢 華 宴 樂 。又 有 一 個 討 飯 的 、 名 叫 拉 撒 路 、 渾 身 生 瘡 、 被 人 放 在 財 主 門 口 、要 得 財 主 桌 子 上 掉 下 來 的 零 碎 充 飢 . 並 且 狗 來 餂 他 的 瘡 。後 來 那 討 飯 的 死 了 、 被 天 使 帶 去 放 在 亞 伯 拉 罕 的 懷 裡 . 財 主 也 死 了 、 並 且 埋 葬 了 。他 在 陰 間 受 痛 苦 、 舉 目 遠 遠 的 望 見 亞 伯 拉 罕 、 又 望 見 拉 撒 路 在 他 懷 裡 .就 喊 著 說 、 我 祖 亞 伯 拉 罕 哪 、 可 憐 我 罷 、 打 發 拉 撒 路 來 、 用 指 頭 尖 蘸 點 水 、 涼 涼 我 的 舌 頭 . 因 為 我 在 這 火 焰 裡 、 極 其 痛 苦 。亞 伯 拉 罕 說 、 兒 阿 、 你 該 回 想 你 生 前 享 過 福 、 拉 撒 路 也 受 過 苦 . 如 今 他 在 這 裡 得 安 慰 、 你 倒 受 痛 苦 。不 但 這 樣 、 並 且 在 你 我 之 間 、 有 深 淵 限 定 、 以 致 人 要 從 這 邊 過 到 你 們 那 邊 、 是 不 能 的 、 要 從 那 邊 過 到 我 們 這 邊 、 也 是 不 能 的 。」


從段經文中,我們可以知道「陰間」是有兩部份,一部份是「受苦地方」-陰間,另一部份是「受安慰我福地方」亞拍拉罕懷裡,而這個被稱為「亞拍拉罕懷裡」的地方在聖經中被稱為「樂園」。

而主耶穌在釘十字架臨死前,曾經向一起被釘十架的兩位囚犯對話,其中一位不信主耶穌,另一位信主耶穌,主耶穌便對那位信衪的囚犯說,「你可以與我一起在樂園了」


路加福音 23 : 39 - 43
「那 同 釘 的 兩 個 犯 人 、 有 一 個 譏 誚 他 說 、 你 不 是 基 督 麼 . 可 以 救 自 己 和 我 們 罷 。那 一 個 就 應 聲 責 備 他 說 、 你 既 是 一 樣 受 刑 的 、 還 不 怕 神 麼 。我 們 是 應 該 的 . 因 我 們 所 受 的 、 與 我 們 所 作 的 相 稱 . 但 這 個 人 沒 有 作 過 一 件 不 好 的 事 。就 說 、 耶 穌 阿 、 你 得 國 降 臨 的 時 候 、 求 你 記 念 我 。耶 穌 對 他 說 、 我 實 在 告 訴 你 、 今 日 你 要 同 我 在 樂 園 裡 了 。」



樂園及天堂

明題地,樂園是那些信神的人在離世後,靈魂所去之處。更令你意想不到的是,原來主耶穌被釘死後三天在陰間內,三天後復活,主耶穌便帶著陰間另一部份「樂園」及樂園內的人靈魂一起帶到第三層天(即天堂所在地方)。有些在當時復活的人什至以肉身形式很當時在世的人顯現。

馬太福音 27 : 52 - 54
「墳 墓 也 開 了 . 已 睡 聖 徒 的 身 體 、 多 有 起 來 的 。到 耶 穌 復 活 以 後 、 他 們 從 墳 墓 裡 出 來 、 進 了 聖 城 、 向 許 多 人 顯 現 。百 夫 長 和 一 同 看 守 耶 穌 的 人 、 看 見 地 震 、 並 所 經 歷 的 事 、 就 極 其 害 怕 、 說 、 這 真 是 神 的 兒 子 了 。」


羅馬書 10 : 6 - 7
「惟 有 出 於 信 心 的 義 如 此 說 、 『 你 不 要 心 裡 說 、 誰 要 升 到 天 上 去 呢 . 就 是 要 領 下 基 督 來 .誰 要 下 到 陰 間 去 呢 . 就 是 要 領 基 督 從 死 裡 上 來 。 』」


令你理解更多的是,主耶穌曾經在死後到陰間取了陰間和死亡的鑰匙

啟示錄 1 : 18
「又 是 那 存 活 的 . 我 曾 死 過 、 現 在 又 活 了 、 直 活 到 永 永 遠 遠 . 並 且 拿 著 死 亡 和 陰 間 的 鑰 匙 。」


好了,令你更感興趣的是,樂園已經在天堂,那麼陰間及地獄在那裡呢?其實陰間和地獄在我們的地球深處。以下經文會證明這個說法。

申命記 32 : 21 - 22
「他 們 以 那 不 算 為 神 的 、 觸 動 我 的 憤 恨 、 以 虛 無 的 神 、 惹 了 我 的 怒 氣 、 我 也 要 以 那 不 成 子 民 的 、 觸 動 他 們 的 憤 恨 、 以 愚 昧 的 國 民 、 惹 了 他 們 的 怒 氣 。因 為 在 我 怒 中 有 火 燒 起 、 直 燒 到 極 深 的 陰 間 、 把 地 和 地 的 出 產 、 盡 都 焚 燒 、 山 的 根 基 也 燒 了 。」




陰間、地獄的所在位置

而且,為什麼總有人說,「陰間」、地獄是要下的呢?不是上?

約伯記 7 : 9
「雲 彩 消 散 而 過 、 照 樣 、 人 下 陰 間 也 不 再 上 來 。」


而摩西時代一批叛逆敵擋摩西的可拉及其一黨人,亦同樣被神審判,即時下到陰間,而且更進一步證明在地球深處,請留意以下經文。

民數記 16 : 16 - 34
「摩 西 對 可 拉 說 、 明 天 你 和 你 一 黨 的 人 、 並 亞 倫 、 都 要 站 在 耶 和 華 面 前 。各 人 要 拿 一 個 香 爐 、 共 二 百 五 十 個 、 把 香 放 在 上 面 、 到 耶 和 華 面 前 。 你 和 亞 倫 、 也 各 拿 自 己 的 香 爐 。於 是 他 們 各 人 拿 一 個 香 爐 、 盛 上 火 、 加 上 香 、 同 摩 西 、 亞 倫 站 在 會 幕 門 前 。可 拉 招 聚 全 會 眾 到 會 幕 門 前 、 要 攻 擊 摩 西 、 亞 倫 耶 和 華 的 榮 光 就 向 全 會 眾 顯 現 。耶 和 華 曉 諭 摩 西 亞 倫 說 、你 們 離 開 這 會 眾 、 我 好 在 轉 眼 之 間 把 他 們 滅 絕 。摩 西 、 亞 倫 就 俯 伏 在 地 、 說 、 神 、 萬 人 之 靈 的 神 阿 、 一 人 犯 罪 、 你 就 要 向 全 會 眾 發 怒 麼 。耶 和 華 曉 諭 摩 西 說 、你 吩 咐 會 眾 說 、 你 們 離 開 可 拉 、 大 坍 、 亞 比 蘭 帳 棚這 樣 、 他 們 和 一 切 屬 他 們 的 、 都 活 活 地 墜 落 陰 間 、 地 口 在 他 們 上 頭 照 舊 合 閉 、 他 們 就 從 會 中 滅 亡 。 的 四 圍 。摩 西 起 來 、 往 大 坍 、 亞 比 蘭 那 裡 去 、 以 色 列 的 長 老 也 隨 著 他 去 。他 吩 咐 會 眾 說 、 你 們 離 開 這 惡 人 的 帳 棚 罷 . 他 們 的 物 件 、 甚 麼 都 不 可 摸 、 恐 怕 你 們 陷 在 他 們 的 罪 中 、 與 他 們 一 同 消 滅 。於 是 眾 人 離 開 可 拉 、 大 坍 、 亞 比 蘭 帳 棚 的 四 圍 . 大 坍 、 亞 比 蘭 、 帶 著 妻 子 、 兒 女 、 小 孩 子 、 都 出 來 站 在 自 己 的 帳 棚 門 口 。摩 西 說 、 我 行 的 這 一 切 事 、 本 不 是 憑 我 自 己 心 意 行 的 、 乃 是 耶 和 華 打 發 我 行 的 、 必 有 證 據 使 你 們 知 道 。這 些 人 死 、 若 與 世 人 無 異 、 或 是 他 們 所 遭 的 、 與 世 人 相 同 、 就 不 是 耶 和 華 打 發 我 來 的 。倘 若 耶 和 華 創 作 一 件 新 事 、 使 地 開 口 、 把 他 們 和 一 切 屬 他 們 的 都 吞 下 去 、 叫 他 們 活 活 的 墜 落 陰 間 、 你 們 就 明 白 這 些 人 是 藐 視 耶 和 華 了 。摩 西 剛 說 完 了 這 一 切 話 、 他 們 腳 下 的 地 就 開 了 口 、把 他 們 和 他 們 的 家 眷 、 並 一 切 屬 可 拉 的 人 丁 、 財 物 、 都 吞 下 去 。這 樣 、 他 們 和 一 切 屬 他 們 的 、 都 活 活 地 墜 落 陰 間 、 地 口 在 他 們 上 頭 照 舊 合 閉 、 他 們 就 從 會 中 滅 亡 。」


撒旦亦因為背叛神,下到陰間,而且是地球極深之處。

以賽亞書 14 : 15
「然 而 你 必 墜 落 陰 間 、 到 坑 中 極 深 之 處 。」

從以上所見,「陰間」的而且確存在於地球內部,拘留著不信神,敵擋神的人之靈魂,而且更可怕的是,「陰間」會於將來千禧年過後白色寶座大審判之後被扔入地獄之中,這是神對撒旦和那些不信神的人的永恆懲罰。

啟示錄 20 : 11 - 15
「我 又 看 見 一 個 白 色 的 大 寶 座 、 與 坐 在 上 面 的 . 從 他 面 前 天 地 都 逃 避 、 再 無 可 見 之 處 了 。我 又 看 見 死 了 的 人 、 無 論 大 小 、 都 站 在 寶 座 前 . 案 卷 展 開 了 . 並 且 另 有 一 卷 展 開 、 就 是 生 命 冊 . 死 了 的 人 都 憑 著 這 些 案 卷 所 記 載 的 、 照 他 們 所 行 的 受 審 判 。於 是 海 交 出 其 中 的 死 人 . 死 亡 和 陰 間 也 交 出 其 中 的 死 人 . 他 們 都 照 各 人 所 行 的 受 審 判 。死 亡 和 陰 間 也 被 扔 在 火 湖 裡 . 這 火 湖 就 是 第 二 次 的 死 。若 有 人 名 字 沒 記 在 生 命 冊 上 、 他 就 被 扔 在 火 湖 裡 。」


這個火湖,就是「第二次的死」,亦是地獄,就是聖經警告世人要小心的地方,因為「生命冊」上沒有其名字的人,都會被神扔入地獄之中。那麼每一個人都要信主耶穌,才能得救,免去第二次的死,而將來神會把信衪的人靈魂帶到天堂,就好像主耶穌在死後三天復活所作,帶著在樂園中的義人靈魂上到天堂,成為初熟果子,成為搖祭一部份的預表。



被提、復活之事

哥林多前書 15 : 19 - 20
「我 們 若 靠 基 督 、 只 在 今 生 有 指 望 、 就 算 比 眾 人 更 可 憐 。但 基 督 已 經 從 死 裡 復 活 、 成 為 睡 了 之 人 初 熟 的 果 子 。」


那麼天堂又在那裡呢?《哥林多後書》亦證明,天堂所在地是第三層天,樂園亦在那裡。

哥林多後書 12 : 1 - 4
「我 自 誇 固 然 無 益 、 但 我 是 不 得 已 的 . 如 今 我 要 說 到 主 的 顯 現 和 啟 示 。我 認 得 一 個 在 基 督 裡 的 人 、 他 前 十 四 年 被 提 到 第 三 層 天 上 去 . 或 在 身 內 、 我 不 知 道 . 或 在 身 外 、 我 也 不 知 道 . 只 有 神 知 道 。我 認 得 這 人 、 或 在 身 內 、 或 在 身 外 、 我 都 不 知 道 . 只 有 神 知 道 。他 被 提 到 樂 園 裡 、 聽 見 隱 秘 的 言 語 、 是 人 不 可 說 的 。」



小結

當你看到以下的經文後,你會一一知道陰間、樂園、地獄及天堂在那裡,其實給你知道更重要的一點,就是人離世後,選擇到那個地方,都是自己決定,但不會是死後才作的決定,是今世存活時所作的決定,相信沒有人會選擇陰間、地獄,但選擇上天堂的只有一個,就是認識主耶穌成為個人救主,在人生選擇跟隨神才可。


參考文章
時間的本質
從神的角度看時間
追蹤時間的秘密-科學家尋找「上帝粒子」
神藉時間穿梭寫成聖經
時間穿梭 Time Travel
時間穿梭的資格(一)
時間穿梭的資格(二)
時間被創造之目的
節期 ─ 作為神的時間表
能夠以文明程度理解「時間」的關係?
電腦語言對比神的話語
聖經中的「平行世界」
傳道書與平行世界
眾星.揭示神的救贖
神的「時間旅行」— 衪是無處不在
人時間旅行的原理
撒但與時間陷阱
關於天堂與地獄的啟示


參考資料
地獄之旅實錄(一)
http://tv.ziondaily.com/mediadetails.php?key=fbb757d860df97c9e969
地獄之旅實錄(二)
http://tv.ziondaily.com/mediadetails.php?key=2f0dcf4165dcb9deed76
2012 榮耀盼望 vol. 193
http://www.ziondaily.com/2.0/web/word_of_god_02c/view.php?id=13104

4 則留言:

  1. 真的謝謝你的分享呀!!!
    真的很認同在世一定要找緊,持定讓主耶穌成為個人救主,
    使能得著救恩,上到天堂!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選擇上天堂的只有一個,就是認識主耶穌成為個人救主,在人生選擇跟隨神才可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有興趣的話,可以在youtube 查一部「天國見習」的影片。

    回覆刪除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